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从欧洲历史看建筑
教务部 2020-06-29

 

▲拜占庭建筑



推荐语

很多时候人们谈起欧洲建筑史,脑海中都是大教堂。

当我们带着朝圣伟大建筑的心站在欧洲土地上的时候,那些经典的柱式和神话、历史和人物、地理与文化,总是有千丝万缕的关联,而貌似又不那么笃定时间和空间的对位。

▲圣家族大教堂


▲传说中的洋葱、包子和玉米棒


王健老师的这门课,不仅能够弥合建筑学习过程中历史、地理、艺术之间脉络的缝隙,还能让大家从新的视角去思考和理解西方古典建筑。

不论你是建筑师还是背包客,工程师还是中学生,零基础还是高段位,都可以get到感兴趣的点,游历欧洲之前,先把思想之旅加入日程。

▲意大利巴洛克建筑




课程名称

《从欧洲历史看建筑》

▲凡尔赛宫


▲ 德国建筑





课程简介

这是一门贯穿历史、融合地理、杂糅人文、解析建筑的跨学科综合类课程。

通过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串联起整个18世纪以前的欧洲历史;将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与特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总结并归纳;最终带领大家环游并欣赏欧洲著名的各大教堂。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可以令你在拓宽知识储备、感受建筑意境、以古鉴今学会欣赏建筑之美的基础上,构建起一种立体多维度的学习方式。 

▲古罗马斗兽场




讲师简介


王健:

建筑学硕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建筑师

擅长领域:

教育建筑、医疗建筑、乐园类建筑的理论研究及实践。

既有居住类建筑改造、适老化建筑改造的理论研究及实践。

中国古代建筑史及西方建筑史的深入研究。




课程大纲

一、 建筑是什么

二、如何欣赏建筑之美

三、学习内容与方法

四、一言难尽的欧洲史

▲古希腊时代

▲古罗马时代

▲暗黑中世纪

▲欧洲三大教的前世与今生

▲文艺复兴时期

五、建筑风格与特点

▲柱廊与山花——古希腊建筑

▲穹顶与混凝土——古罗马建筑(一)

▲穹顶与混凝土——古罗马建筑(二)

▲洋葱头与希腊十字——拜占庭式建筑

▲与上帝对话——哥特式建筑

▲复兴!复兴!——文艺复兴建筑(一)

▲复兴!复兴!——文艺复兴建筑(二)

▲变形的珍珠——巴洛克建筑

六、欧洲教堂巡礼

▲游览教堂时,我们应该看什么?

▲法国(一)

▲法国(二)

▲德国

▲英国

▲比利时

▲意大利(一)

▲意大利(二)

▲西班牙

▲古希腊建筑



课程安排

这是中设研培线上系列课程第一次讲建筑史,我们选择了轻松而又有内涵的欧洲历史人文,期待和每一位学员在班级群在线交流互动。

上线平台:课程将在腾讯课堂与大家见面,本期会持续更新到“欧洲教堂巡礼”的西班牙篇。

上线时间:请关注“中设研培”微信公众号

课程咨询:QQ 627432346


图片来源: 

    圣家族大教堂:

https://www.sohu.com/a/273908333_661634

    凡尔赛宫:

https://www.sohu.com/a/129322960_540225

    德国建筑:

http://www.german-swan.com/plus/list.php?tid=2

    古希腊建筑:

http://travel.qunar.com/p-pl5686877

    古罗马斗兽场:

https://www.duitang.com/blog/?id=442759916 

    拜占庭建筑:

https://www.sohu.com/a/295175389_214467

    传说中的洋葱、包子和玉米棒:

百度图片—圣索菲亚大教堂

    意大利巴洛克建筑:

https://dy.163.com/article/DM21HQFE0518WK84.html;NTESwebSI=720F2D4B5363398F89896345CFC8D9E7.hz-subscribe-web-docker-cm-online-rpqqn-8gfzd-rivim-6668fcpkqm2-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