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国共产党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暨中国共产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教务部 2021-05-02


奋进“十四五”

阔步新征程

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暨中国共产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全体代表


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和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吴新明莅临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吴新明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科技集团是我国城乡建设领域的“开路先锋”和“国家队”,特色鲜明、主业突出、极具品牌优势。60多年来,建设科技集团参与并见证了共和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辉煌成就,生动诠释了“传承中华文化、打造中国设计、促进科技进步、引领行业发展”的光荣使命,用科技和智慧打造了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他寄语建设科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进,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吴新明莅临会议并讲话


大会期间,与会党代表肩负集团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文兵同志代表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以及孙铁石同志代表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纪委、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


文兵同志代表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作党委工作报告

孙英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吕书正同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选举大会、大会闭幕式

铁石同志代表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纪委、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作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跟进、深度融合、强根铸魂,动员和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根本保证。


8项重点任务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抓实干部人才队伍,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动集团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8大专项行动


政治引领行动

思想铸魂行动

党建强根行动

党员攻坚行动

干部担当行动

人才创新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为基层减负行动



纪委工作报告

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贯彻落实到位

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高质量开展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强力正风肃纪反腐

高质量做好纠治“四风”工作,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高质量组织政治巡视巡察,丰富拓展上下联动内涵,更加有效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高质量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能力素质过硬的纪检力量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党委委员,以及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纪委委员、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委员。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中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

中共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中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5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他们是:

中共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投票现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现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现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忍不拔的意志、坚持不懈的努力,坚持党建引领,强根铸魂,奋力开创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