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培训

建筑用隔震支座介绍
教务部 2021-05-08




 
讲师简介
 


雷远德

硕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工程师,研究方向主要为建筑抗震与减隔震技术。

2017年,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减震关键技术”;

2018年,作为项目联系人及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设防建筑、港口及海洋科考领域灾害与风险防控技术标准研究”;

2018年,作为课题骨干及主笔人,完成住建部课题“震后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和震害调查工作机制研究”;

作为编制组成员,完成国家标准《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的制订工作。


 
课程介绍
 


抗震建筑是“以刚克刚”,结构层间变形和加速度反应大、内部设备及装修破坏严重;隔震建筑是“以柔克刚”,结构层间变形和加速度反应小、内部设备及装修完好。

目前,国际上隔震建筑主要使用的是橡胶隔震支座,但是橡胶隔震支座在耐久性、性能稳定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劣势。

针对这种情况,标准院自主研发了超低摩擦系数摩擦摆隔震装置。该装置不仅性能优越、隔震效果好,而且相关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本次课程通过相关的构造和理论分析,得到摩擦摆隔震支座的基本参数公式;用基于ABAQUS/EXPLICIT子程序VUEL的二次开发进行简单结构的分析对比,来说明摩擦摆隔震支座的摩擦系数的压力相关性在设计中影响较大、不可忽略;详细讲解了金属滑轨抗拉装置的特性、构造、性能参数等内容。


 
课程咨询
 


课程顾问 

汪丽 157 1134 1674

商务咨询

邓烜 189 1108 9176


 观 看 课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