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培训

隔震建模及注意事项
教务部 2021-05-10




 
讲师简介
 


雷远德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工程师,研究方向主要为建筑抗震与减隔震技术。

2017年,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减震关键技术”;

2018年,作为项目联系人及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设防建筑、港口及海洋科考领域灾害与风险防控技术标准研究”;

2018年,作为课题骨干及主笔人,完成住建部课题“震后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和震害调查工作机制研究”;

作为编制组成员,完成国家标准《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的制订工作。


 
课程介绍
 


本次课程详细讲解了ETABS建模过程:

1、YJK模型生成ETABS模型的导入方法及参数设置

2、添加支座的操作方法

3、时程分析

    ETABS建模中的注意事项:GAP单元模拟拉压不等刚度的方法,模态工况设置方法,采用的弹性滑板/摩擦摆隔震支座都是采用的ISOLATOR2单元,在采用弹性滑板/摩擦摆隔震支座后,时程分析工况必须在一个重力荷载代表值的工况基础上进行。

    ETABSSAP2000的差异:两者同为CSI公司的两款软件,计算内核及基本计算拟定基本相同,建模过程基本相同。区别在于SAP2000中有专门的模态工况,SAP2000缺少层的概念,做钢结构更喜欢用SAP2000 ,对空间结构有更好的把握。


 
课程咨询
 


课程顾问 

汪丽 157 1134 1674

商务咨询

邓烜 189 1108 9176


 观 看 课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