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教务部 2021-07-20

图片

  在全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7月18日上午,在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同志的带领下,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集团高管、集团总部及部分所属企业的党员和职工代表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简称“党史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记录着百年奋进的岁月,铭记历史,激励当下,昭示未来。这是一座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集团有幸参加了党史馆建设,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党史馆全过程工程咨询、红色大厅等公共空间室内设计任务(点击蓝色字,查看详细内容),切实承担起央企职责使命,发挥了勘察设计行业国家队作用。

  展现百年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

  感悟百年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被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所吸引,不时驻足凝望,互相交流感悟。大家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同时,也在社会主义建设、首都“十大建筑”、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展区产生强烈的共鸣,因为集团的发展历史是新中国建设历史的缩影,印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烙印,为国家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互动交流等,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路的苦难与辉煌,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同志带领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提醒着每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身。

  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