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张宏|住房质量和住宅性能数据采集及其应用
教务部 2021-07-26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居住需求,2021年7月5~7日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盛大举办。论坛主题为:绿色 健康

东南大学教授张宏发表讲话:住房质量和住宅性能数据采集及其应用。



点击观看视频



课程咨询:庭语老师
 

1627546445(1)




数据库


数据库需求分析,包含:满意度调研数据、住宅/住区数据、室内外环境数据、分析数据。东南大学团队持续以C-HOUSE性能监测为研究案例,通过各类物联网传感器对室内外环境参数进行实时监测。例如,对于空气中菌的含量需要持续监测并提出健康的指标数据,从而明确良好的居住品质定量监测数值。
 


住宅性能采集架构


通过各种智能监测设备实现对住区、楼栋、住区物理环境的收集并将数据提交到云端。包含楼栋传感器布置位置、住区传感器布置位置、室内传感器、室外传感器、采集和汇总代码等。

 


系统化平台应用架构


通过采集温度、湿度、噪音、空气质量等各种传感器的额数据,用信号采集转换器传输到网络层,进入后端层进行IOT管理、智慧引擎、第三方平台处理,再进入到交互层进行调研管理、质量反馈、性能管理等分析汇总。
 
1. 调研管理:通过问卷创建的具体问题,扩大调研的广度,实现持续收集。
2. 性能反馈: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性能分析,实现住宅满意度的实时获取与预警。
3. 平台建设目标:居住环境数据持续采集;居住满意度持续跟踪;居住满意数据应用,引导、支持老百姓居住满意度持续提高。



本次全国性的调研是基础研发重要的数据来源,既实现了软件应用,也实现了自下而上反应居住者的需求,区别于以往自上而下的单一信息来源。希望房地产行业持续向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