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书记讲党课|守初心 践使命 勇担当——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⑥
教务部 2021-11-25


为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滋养初心使命,以理论引领发展方向,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好党课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几个重要历史节点中得到的一些领悟和思考》专题党课

刘宗宝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设安泰(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刘宗宝书记选取了八一会议、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洛川会议、六届六中全会、延安整风运动、中共七大等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为节点,细致讲解了我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重温历史,感受党的艰辛与伟大。结合工作实际,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工程设计审查制度的自信;二是,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健康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社会公平的高度认识审查工作;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一定要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四是,以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现代化治理能力为导向,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五是,以创新引领、服务优先为导向,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入;六是,以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社会,服务好政府为导向,构筑服务实力,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满意度。

中设安泰公司全体职工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和“慧眼匠心”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所蕴含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施工图审查实效,不断推动公司业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重温党的历史,坚定信念理想》专题党课

孙书亭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院长

孙书亭书记从“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爱护党的责任和干事创业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历史是最重要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加强党史的学习和研究,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他强调,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对于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这些非凡数字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刘庆丽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境五党支部书记、环卫中心副主任

刘庆丽书记的党课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实践中,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民族复兴、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学党史 做合格党员——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党课

郑乐乐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

郑乐乐书记从时间维度出发,对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进行了讲解,强调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苦难辉煌历程中,奉献精神是我党从建党到取得光辉成就的法宝,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她要求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一要“求真”;二要“求深”;三要“求实”;四要“求新”,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




《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徐小童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预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工程师

徐小童书记的党课从“奉献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责任担当”和“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三方面展开。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基本义务以及党内法规,思考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责任担当,讨论了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体会学习了优秀党员同志是如何履行责任担当的,并结合党课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她强调,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是中华文明的传统优良品质,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应该做到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在普通岗位上也能够有所为、善于为,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

刘承军

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暖通空调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刘承军书记的党课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1911年辛亥革命、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1921年建党、1949年建国、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时代大背景、我国建设现状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大家进一步阐述了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明确了学习内容。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办实事、开新局,按照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把握新发展机遇,他强调,大家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把《暖通空调》杂志办好,推动期刊质量再上新台阶。



素材来源:集团所属各企业

转自:中国建设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