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庆祝建团百年丨中国建科五四表彰之青年文明号
赵娜 2022-05-24

2021年以来,在中国建科党委、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团的各项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团委决定:授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团委 “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授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四团支部等9个基层团组织“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李晓静等23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王曦溪等6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干部” 荣誉称号;授予梁慧等16名同志“青年岗位能手” 荣誉称号;命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十三设计研究院海外部等12个集体“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本期将介绍

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的12个集体


青年文明号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第十三设计研究院海外部


华北院第十三设计研究院海外部是一个15人组成的青年团队,目前主要负责孟加拉达卡至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他们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不畏困难、勇敢逆行,毅然踏上了赴孟加拉国的征程。在异国他乡,项目成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没有丝毫懈怠,努力在生活中融入当地文化,工作中提升业务水平。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做好项目设计、现场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全体成员克服困难,积极推进项目,努力达成目标,为共建“一带一路”事业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湖南分公司水环境所


华北院湖南分公司水环境所现有员工15人,其中青年员工占60%。团队于2021年承担咸宁《水环境治理规划》《永安污水处理厂一厂一策》《温泉污水处理厂一厂一策》编制工作以来,他们深入现场、排除万难、充分调研,采用以老带新的工作方式,主动沟通业主和各级部门,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逻辑基础为方法,有效推进工作,促进年轻人成长,各项工作成果均获得了好评。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团队成员必将以全新的面貌应对各类挑战,不惧前路、砥砺前行。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结构一室


中国院装配院结构一室是一个专业技术过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青年集体。他们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团队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全面增强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能力,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他们还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集体,每名成员都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时刻本着“顽强拼搏、知难而上、团结协作、勇于开拓”的工作精神,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为企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研究院


以敏锐的思维“建”证城市发展,以优秀创意成就建筑梦想。城建院建筑院青年员工占比超过60%,他们依靠核心技术人才团队,始终将高标准的设计服务作为开拓市场的“先手棋”,强化科技创新,优化战略布局,推行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的绿色建筑技术,推动数字化设计发展。建筑院党总支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经营与管理同部署,以“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为工作理念,积极参与援疆援建工作,丰富各类活动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装配式建筑设计院建筑室


标准院装配院建筑室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年轻队伍。近年来,青年员工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承担了“健康西安”的头部项目——红会医院和北京保障性住房标杆项目——城市副中心D地块等诸多工期短、规模大的项目,树立了行业标杆,获得了品牌效益;在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精品频出,多次获奖,为企业发展创造了经济效益,为区域市场深耕部署保驾护航。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检测鉴定资质攻坚团队


标准院检测鉴定团队是一个团结互助,奋进拼搏的集体。他们整合“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从结构、建材、环境等10个方面着手,统筹规划、多专业协同,积极高效开展资质建设;坚持“一持续二提升多发展”的理念,深耕传统检测鉴定领域,提升司法鉴定与建材检测业务品质,实现人防、无障碍、绿建、双碳等多维度发展。担重任,观大局、谋长远、尽精微,2021年他们成为集环境损害鉴定、工程质量鉴定与工程造价鉴定服务为一体的司法鉴定机构,2022年顺利完成了资质扩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检验检测能力。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绿建咨询工作室


华森公司绿建咨询工作室团队专攻绿色低碳领域的科研创新。这个6人青年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汇集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人才,参与省部级多项课题研究,在科研创新和绿建研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充分实现了知识转化为能力、能力转化为成果、成果转化为效益的目标。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高路工作室


中森公司高路工作室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与奋斗激情的年轻团队团队精准定位实现业务升级,关注行业聚焦科技研发,专业引领落实企业战略,解读政策履行社会责任。未来,凭借自身年轻、灵活的特点,逐步自我学习完善,他们将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勤恳的工作态度奋斗在生产第一线,成为企业发展的先锋队,书写青年文明号的新篇章。



信息院国建传媒广告(北京)有限公司


信息院国建传媒有一群斗志昂扬的年轻人,他们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团队凝聚力超强;他们身兼多职,将拼搏的精神注入企业的建设,用年轻的肩膀挑起发展的重任;他们不拘泥本职工作,伴随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主动服务、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城市规划设计中心


中城规划城规中心是一个以“奉献、服务、创新、敬业”为信念的青年团体,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提升我国城乡人居环境为己任,为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设计、历史保护和智慧城市等提供全方位的规划设计咨询服务,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为城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城规中心注重青年员工的素质培养,鼓励开展研究工作,组织学习交流,促进产学研一体发展。



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规划设计研究四所


中城规划规划四所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团队,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达84%。结合规划专业特点,他们确立了“学习型”“自控型”“奉献型”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思路,坚持努力钻研业务,通过规划年会、GIS课程学习、学术期刊订阅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练兵;追求超越自我,通过贯彻实施《青年员工汇报工作要点白皮书(16条)》,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强化爱岗敬业,以“三德”教育为抓手,充分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



建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技术质量部


建科运营技术质量部虽然仅有5名员工,但是每名成员都充满朝气和活力、具有很高的政治和专业素养。他们紧紧围绕中国建科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规划,牵头研发建科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带动传统运维行业转型升级;主持科研课题研究,引导青年员工拓展知识领域,提高技能水平;以科研带动业务发展,推动青年人才培养;积极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打造运营咨询服务产品,并根据行业现状进行标准编制,积极扩大行业影响力。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所属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