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中国建科发出绿色低碳倡议
教务部 2022-06-16

2022年

全国节能宣传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年6月13日—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作为勘察设计领域领军企业、科技型央企,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科技赋能、标准引领、示范引领推动全域业务绿色化发展。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城乡建设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在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中国建科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一起践行绿色低碳,共建美丽家园。


倡导绿色低碳规划理念

推动建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推进绿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强化绿色生态环境建设




中国建科推动城乡建设行业

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书


各位城乡建设行业的同仁: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城乡建设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特向全行业发出以下倡议。


倡议一:倡导绿色低碳规划理念


加快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推动城镇和乡村建设;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区域和城市群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倡议二:推动建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坚持“被动式技术优先、主动式技术优化”,积极推广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发展零碳建筑;推进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绿色化改造,加强建筑光伏一体化等可再生能源集成研发与应用;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强建筑碳排放核算,推动建材生产、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拆除等全生命周期碳减排。


倡议三:推进绿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坚持功能提升、弹性韧性、联动响应,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坚持资源循环、空间集约、设施共享,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的高效性;坚持节能降耗、能源迭代、增进碳储,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的低碳性;坚持生态营造、和谐共生、景观自然,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的生态性;坚持业务覆盖、智能网络、便捷服务,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的智慧性。


倡议四:强化绿色生态环境建设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是生命共同体;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各位同仁,推动城乡建设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任重道远,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愿意与行业各兄弟单位同心协力,团结奋进,为推动城乡建设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滑动查看完整内容

素材来源:国资小新、中国建科科技质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