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中国建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赵娜 2022-06-21

6月20日,中国建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精神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共同研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了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以上率下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建科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危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梳理成效经验、排查差距不足、推动基层减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及新《安全生产法》的有关重点内容。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作领学发言,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强化了党的领导、写入了“三个必须”、加大了事前管控力度等特点,结合集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交流了学习思考和感悟。


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闭环工作机制,提升贯彻落实的效果。要制定科学周密的督查检查计划,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畅通基层关心问题的解决渠道。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发文、办会、督查等工作的效率,进一步精简非必要的文件和会议。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共识、转变作风,宣传好集团和所属各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带领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落实好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


文兵书记强调,中国建科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并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提质增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运营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深入推进“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二是压实主体责任,集团各级党委要率先扛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巡视、审计、纪检等部门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三是筑牢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助推中国建科高质量发展。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