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强国复兴有我⑥|汗水浇灌青春 磨砺见证成长
教务部 2022-07-28






强国复兴有我

让青春在担当中闪耀光芒



编者按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100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对党许下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世界听见了中国青年的铿锵誓言。


中国建科成立7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锐意创新,以青春之名、担当之行,绘蓝图、制标准、传文化、强科研,他们奋斗的身影出现在工程现场、边疆高原、扶贫一线、抗疫战场……绽放着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100年,新征程、新起点,风华正茂、风景正好。让我们以中国建科青年用奋斗书写的青春故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张显成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园林专业党总支支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张显成在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城建院)工作8年有余,回首一路走来,有汗水、有泪水、有苦涩,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


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

作为一名党龄超过12年的党员,又是一名工作资历尚浅的青年职工,张显成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信念坚定,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并将理论应用到业务实践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为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出谋划策,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风景园林工程师,他坚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刻苦学习、勇于挑战、敢于担当,把对党员的严要求带到风景园林设计工作当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奋斗中见证成长

在实践历练中不负青春,在新时代发展中紧跟前进的脚步,用青春的汗水见证奋斗中的成长。在工作岗位上,张显成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勇挑重担,积极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在项目中始终保持高度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感。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他不怕苦不怕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项目遇到困难时,他谦虚好学,主动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为设计出优秀的作品而努力磨练。


入职以来,张显成共参与或负责了40余个项目,其中多个项目获得了中国城建院和相关学会、协会的设计奖项。拜城县老城区绿化改造工程项目是他主持负责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不仅获得了中国建科和中国城建院的优秀设计奖,还获得了北京园林优秀设计二等奖,这是对他工作认真负责、无惧挑战的最好认可。


直面困难、敢于挑战,勇担园博园重担

工作中点点滴滴的积累,让张显成迅速成长,在面临更多更重大的工作任务时更加得心应手。2020年,中国城建院园林院中标合肥园博园项目,这一大型综合性项目对青年设计师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从项目调研到方案汇报,从施工图绘制到现场服务,张显成在各个阶段、方方面面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业务骨干作用。园林院团队的努力付出最终得到了业主的认可,他们以优秀的设计及服务维护了中国城建院的品牌形象。


热爱集体、热爱生活,密切联系群众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时刻提醒着张显成,无论是在业务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与身边同事和谐相处。担任园林一所总工程师以来,他承担起所内主要规划设计项目的校审和技术把控工作,严控项目成果质量的同时关注项目进度,及时为身边同事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热心帮助同事答疑解惑,共同探讨业务问题,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作为中国城建院生态园博青年突击队队长,张显成将与他的青年团队一起,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担当时代重任,用工作实绩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面貌。


素材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