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建科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教务部 2022-12-08


2022年12月6日—7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通过线上交流学习形式,开展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专题党课,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学习,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从强化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依法合规治企、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安全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重点工作。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以《守正与创新》为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科技型中央企业,中国建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和发展脉络,充分认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国家战略方向,全面践行中国建科的战略定位;要充分认识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领导同志带头学、全体员工深入学,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结合业务学、转化应用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