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建科所属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③
教务部 2022-12-09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一次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建科及所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国建科力量。



中国院城镇规划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党课。城镇规划院党总支书记赵辉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落实保增长要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学习解读;结合规划院主要业务,重点讲解了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绿色发展等领域,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团结一致保增长;强化管理、细化责任,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着眼大局、创新思路,做好项目延续和市场开拓;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努力推动规划院高质量发展。




华北院江西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干60天,奋力完成江西分公司年度任务目标。江西分公司将不断总结新经验、新方法,统筹宣传资源,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经营发展相结合,推动企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城建院职能二党支部与集团财务部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共建活动。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重温入党誓词,为2022年下半年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个人成长发展的感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永怀感恩之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昂首阔步新的发展征程。




标准院国建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国建标党支部书记王伟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他号召支部党员要认真领会、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大力发展科研创新,引进优秀人才,促进生产水平、效率、质量、管理等多方面的提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工作中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森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支部书记游健作题为《团结奋斗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他提出,要加强党的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秉承华森 “建筑美好、设计生活”理念,传承中华文化、打造中国设计;要以创新驱动提升BIM核心竞争力,多维度开展科研课题研究,聚力促进广州《南沙方案》、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融合发展;要统一思想、抢抓时点,树立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上来。




中城规划成都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成都分公司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规划咨询行业的特色与优势,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成渝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内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森公司装配式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充分运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和相关学习资料,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中设投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公司业务研讨交流了体会。与会党员表示,要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绿色发展及“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以创新驱动发展、深入研究市场需求、提升自身优势;助力集团双百科改项目工作,关注绿色化低碳化的产业方向;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生产经营,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精神靠拢,真正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




信息院施工技术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作为科技期刊工作者,在平时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切实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建设健康、可持续的期刊产业体系贡献力量。同时,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和身份认同感。




中设数字党支部举办宣讲课堂,党支部书记夏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以及报告中与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始终保持强大的内驱力,肩负使命担当,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勇做科技攻关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数字技术助推建设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所属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