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中国建科举行新春团拜会
教务部 2023-01-30

新年新征程  新年新气象

2023年让我们以“开弓即满弓、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和行动

全面谋发展  全力拼经济

锚定目标  踔厉奋进

“兔”飞猛进  宏“兔”大展


1月30日,中国建科举行新春团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作会议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在京二级企业、华北院、中森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集团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参会,CPG集团、华森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在团拜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简要回顾了2022年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和参与国家重大工程、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运营管控和正向激励、推动优势板块上市、着力培育新业务布局新赛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集团各单位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出台真招、实招、硬招,通过自我革新去适应市场、赢得市场,全力做好抓经营拓市场,做实科技创新,力争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全面提升传统主业以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快培育新业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23年的既定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破解时代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是在稳中求进上下更大功夫,要全面落实“一利五率”目标任务,对照调整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系统提升经营运行质量;要在巩固主业优势的基础上,深入践行“城市生命体”理念,推进实施“城市生命体健康管理”新业务模式,培育壮大“四大新兴板块”。二是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下更大功夫,要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做实做好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完善各类激励配套政策,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聚力打造新时代科技人才集聚新高地。三是在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全面落实“三能”机制,发挥好重点改革专项工程的示范效应,开展好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加快推进全集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七抓”工程;要科学精准选拔任用干部,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开展好“三个务必”学习讨论;要重点突出从严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集团各单位迅速组织召开工作研究部署会,深化细化各项任务,以新年新气象迅速全面投入工作。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