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中国建科“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 2022年度专项考核取得佳绩
教务部 2023-05-18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国建科所属4家“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佳绩。其中,华北院、城建院所属中城环境和中国院所属国住人居获评“优秀”,标准院所属国标公司获评“良好”。



“双百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开展以来,中国建科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改革进展,了解难点堵点问题,指导4家专项工程企业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双百企业”和“科改示范企业”认真梳理各项改革举措的进展情况,在保证改革进度的同时,夯实改革成果,同时根据自身改革实际和诉求,适时调整改革方案和台账,使方案台账更具有现实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双百企业”聚焦董事会应建尽建、外部董事占多数、落实董事会职权、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用工市场化等重点考核任务,“科改示范企业”更加关注各项科技指标的突破和提高,攻坚克难、有的放矢。专项工程企业均已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同步开展员工持股或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在完善法人治理方面,改组董事会,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设立专门委员会,并出台系列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在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全面完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工作,建立市场化用工体系;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步完善公司党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清单和配套规范性文件;在科技创新方面,科改示范企业构建以研发牵引业务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动能。


 2023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开局之年,中国建科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双百行动”“科改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着力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切实用好改革“工具箱”,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战略投资与企业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