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建设科技云”入选国资委第一批中央企业行业领域公有云项目清单
教务部 2023-05-19

近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峰会期间,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发布了第一批中央企业行业领域公有云项目清单,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牵头打造的“建设科技云”位列其中。


中国建科是全面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各专业门类、整体实力领先的科技型中央企业,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四大板块,具有从投融资到建设管理全生命周期业务能力。中国建科发挥“领头羊”作用,率先打造面向建设行业全领域、自主可控的SaaS化公共服务平台,形成行业公有云模式。


“建设科技云”脱胎于中国建科“十四五”数字化转型中的业务数字化工作,以中国建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打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的业务数字化平台为基石,整合建设行业数字化服务生态资源的产品及服务能力,面向整个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以大型建设行业央企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赋能全行业数字化转型。


“建设科技云”建成后,将打通建设工程设计、采购、生产制造、施工、运维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上下游企业数据通道,促进全渠道、全链接供需调配和精准对接,系统性实现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建设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智能监管业务模型创新平台发布暨央企云资源池上线仪式”,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等领导和中央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参加。中国建科副总工程师于洁代表中国建科参加了仪式。


据悉,近一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统筹建立“1+N+M”国资央企云体系,全面融入国家云建设,第一批发布的40个行业领域公有云项目,涉及14个领域38家中央企业,旨在服务央企专业化整合,构建行业大数据平台。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科技质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