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孙英:迈向绿色•宜居的新未来
教务部 2023-05-30

5月2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协办的住宅品质提升现场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核心,在建筑行业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建造理念,总结和推广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新型建造方式、小区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促进广大建筑企业为老百姓建造更多的高品质住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齐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中国建筑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朱正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孙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处长、一级调研员范宏柱,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毛志兵,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景万,以及中国建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各省、市、自治区建筑业协会、有关行业建设协会和中建协分支机构负责人,建筑业企业有关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质量管理人员等共计500余人参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主持会议。



孙英作题为《迈向绿色·宜居的新未来——对新时代高品质住宅的研究、思考与实践》的专题分享,介绍新时代高品质住宅建设标准前沿研究成果。


她指出,中国建科坚持科技赋能,提出以建筑长寿化、建设产业化、品质优良化和绿色低碳化“四化”为核心的百年住宅理念,满足新阶段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生活需求,以SI体系和隔减震技术延长建筑使用寿命,通过“全面装配”、可循环再生材料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实现建筑品质提升和减排降碳,打造更安全、舒适、健康和智慧的“好房子”示范项目,持续推动住宅建设转型升级,助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国建科将继续践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承载者”的企业发展战略定位,与行业企业携手建设更多绿色、宜居的好房子,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新未来。




素材来源:中国建筑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