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中 国 建 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教务部 2024-03-28

3月27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委员、高管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的深刻阐述、提出的明确要求,为集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部署,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围绕一流产品线建设、行业共性技术、前沿技术开展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牢牢把握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聚焦治理结构、活力效率、内控机制,把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贯通起来推动深化改革,努力打造集团卓越产品线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牢牢把握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六个者”战略定位,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担当作为,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中央企业使命责任。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本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谋划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抓好学习培训、贯彻执行、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党群工作部